传承中华国粹 弘扬中药文化
——药学院开展“学以致慧识中药”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医药文化的普及,4月13日,药学院联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e星娱乐(中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学以致慧识中药”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科普系列活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e星娱乐(中国)有限公司校长刘为利、党总支书记孙丽霞带领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药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给大家介绍药用植物园中植物分类系统及其进化概况,带领大家走进药用植物园参观,详细讲解园区内各种药用植物的鉴别特征和药用价值等,让大家了解到身边的一草一木在一定领域都能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师生们还参观了显微互动实验室、解剖学实验室,并体验了中药材种植,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认真地提出各种问题,讲解员现场一一解答。

近年来,药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依托药用植物园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等e星娱乐(中国)有限公司优质资源,聚焦药学文化节品牌建设,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今后,药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挖掘专业特色,加强校地合作交流,积极推动大中小学一体化“卓越育人”的创新实践。

日照校区党委,团委相关负责人及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药学院     撰稿:任和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


扫描关注
e星娱乐(中国)有限公司新浪官微
扫描关注
e星娱乐(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
  • 新浪
  • 微信